廊架的分类(1)

木结构

发布日期:

花架

廊架通常是开敞的空间,形式多样,通过其他空间形式的特点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1)两边开敞的廊架。两侧都只有柱子,没有实体墙,或只有部分实体墙,可以两边观景。两侧柱子的廊架相对空间的限定和划分作用更强,廊架两侧可有不同的元素  ,以更好突出廊架的空间功能性。

防腐木廊架

单排柱子的廊架结合亭子,布置在工厂一侧,供人小憩。

亭子长廊

防腐木亭廊构成别致的休闲放松场所。

 

防腐木花架

公园空旷场地上设置的廊架,丰富了空间功能,廊架的另一侧为坐凳和种植空间。

 

防腐木廊架花架

依路而设的弧形廊架,很好地将周围体量不同的建筑连接成一个整体。

 

廊架

公路一旁而设的开放式廊架,给行人提供了很好的休息和赏景空间。

 

长廊

全实木的长廊,廊架的设置兼顾休息与景观的作用。

长廊

院落式的廊架,成为景点的主要装饰。

 

(2)一侧开敞的廊架。一侧是实墙,或者茂密的植物形成的封闭视线区,而把开敞的另一侧面向广场、草地或水景等供人们观赏的景观元素区,形成本封闭的空间。实体墙上可开窗,形成虚实相间的趣味空间。

古典半墙长廊

沿房屋外墙设置的廊架,既丰富了建筑的外立面,又能够提供一个很好的休闲场所。

 

防腐木花架 花架

廊架沿路建筑,引导行人,装饰气氛,同时也是植物攀爬的支架,又叫花架。

 

长廊 亭子廊架

廊架,也称之长廊,但两者还是有所区别…………

 

长廊

中式传统庭院的廊架设计,分割马路与居所。

曲折长廊

仿古的休息条廊,在提供人们休息场所的同时,也能避免景致的单调。

 

一侧廊架

廊架位于步行道上,步行道一侧为河道,步行道两侧设有坐凳,单柱廊架面向河道。

 

(3)中间柱子的廊架。这类廊架从严格意义上讲,根据造型的不同,也可归类为两边开敞或者一边开敞形式。其空间与外部联系更为紧密,同时也有由相同的廊架单元进行组合的。

廊架

公园廊架线型轮廓与坐凳、绿植相呼应,组合立体的景观。

架子

建在广场水池的单排廊架,丰富了步道两旁的景观层次。

 

单柱子廊架

单排柱子的廊架恰到好处的划分出了草坪与广场的分界线,同时体量轻巧的廊架更符合郊野公园的氛围。

 

(4)复廊。中间为墙,墙的两边设廊,墙上开设漏窗,人行两边,通过漏窗可以看到隔墙之景,这就是园林的空间艺术了。

园林长廊

典型的江南园林造景设计,大面积的长廊显得有气势。

湖边长廊

曲折的湖边廊架一侧墙面处理,让空间相互分割方便赏景。

 

(5)双层廊。上下两层的廊,又称“楼廊”,为游人提供了在上下两层不同高程的廊中观赏景色的条件,也便于联系不同标高的建筑物和风景点以组织人流,可以丰富园林建筑和建筑空间构图。

双层廊架

 

(6)还有一些特殊造型的构筑物,这类构筑物造型奇特,具有很强的艺术性和观赏性,同时也具有廊架和亭子的多种空间功能。

防腐木廊架

非常现代的两面造型,将入口处变得艺术感十足。

 

室内廊架

艺术感十足的廊架,同时也构成了墙面。

花草长廊

造型简洁的湖边草坪小廊架。

 

 

杭州水榭云亭家具,专业户外木结构设计制作,从原木加工到成品的安装,价格优惠品质保证,欢迎私人别墅、工程项目人员前来咨询!

木结构 关注微信
手机点击拨打:13282000900

24小时客服电话

设计建造:1328200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