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常用的亭子种类

木结构

发布日期:

木亭子

现代山地风景区中亭子的选择与当地的自然环境、所具备的工程技术、亭子在景区中所承担的功能以及亭子在风景区中所需要表达的审美意境。在山地景区里设置亭子,由于建筑材料的更新以及建筑技术的提高,其结构的构造也在逐渐改变。

1.钢筋混凝土仿木、仿竹结构亭

钢筋混凝土结构的亭子已经由于低廉的造价、简易的施工工艺、和耐用性,慢慢在山地风景区中大范围的应用,并且深受欢迎。钢混亭主要有几种主要做法,第一种,现浇混凝士。这种构造形式因为是现场以钢筋为骨架灌入混凝士砂浆,这种形式的优势是结构上比较坚固,只是在亭子的细部施工起来比较费力。第二种,混凝土预制构件装配。是把定制好的混凝土板按照设计拼装焊接起来。在山地景区一般按照景区风格,做成仿古钢筋混凝土亭。其优势在于钢筋混凝土的可塑性强、有了较好的强度以及较好的稳定性。并且在山地自然环境下,相比较木构亭有较好的防腐性、耐湿性等。另外还可以对亭做仿竹或者仿树皮的装修,烘托体现乡间野趣。

木亭子

2.草亭

山地风景区中经常会在景区内就地取材,充分利用自然条件建造符合山野风趣的草亭。草亭的结构做法,可以使用松杉、树干等作为柱网。从而体现朴实、自然和粗犷的感觉。至于额枋以及挂落和坐発都可以用圆木表现。草亭可以用预制混凝土块作为基础,攒尖的顶可以用树棍或者竹竿作为桁櫞而构成骨架,接着在用竹席覆盖上油毡可以防水用竹片压条做顺水槽。在最上层可以铺置茅草等遮盖结构。

3.石亭

石亭在山地风景区中也经常出现,所表现的景观意境是粗犷、古朴。石亭的特点包括,以直取代亭的曲线条,表现简洁。但是弱点是弯曲性能差,并且加工的构建也较为粗大。致使外观不精细。是石亭的在材料选择上主要是用凝灰岩石和花岗岩石,这两种材料的石头强度高加工相对较为方便。结构上都选为仿木结构形式。

4.竹亭

在南方的一些山地风景区里经常会出现竹亭。竹亭的结构大部分还是仿木构。但是竹亭相对木亭来讲构造更轻巧。

5.砖、石、木混合亭

由于各个山地风景区的自然环境的差异,现在多数山地景区还是因地制宜的利用多种的材料来发挥各个材料的特性,创造出各种各样的亭。

木结构 关注微信
手机点击拨打:13282000900

24小时客服电话

设计建造:1328200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