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建筑木包钢技术

木结构

发布日期:

现代木结构

古建筑大多采用木结构,其他材料的少,然而其他材料建筑的古建筑,为了美观,又给自身包了一层“木衣裳”,文章就拿钢的例子来说说,其他材质道理一样。

主要关键技术

1.通过设计图纸的不断优化和深化,开发了木包钢仿古木柱的减薄方法,成功解决了现代建筑的仿古问题,满足了建筑和结构规范的要求,达到了建筑师要求的理想效果。这种方法不同于传统的钉钉方法。

2.塑木钢板的垂直度由激光打标机控制。拼接固定板前,钢柱上下两侧焊接固定,保证表面垂直。在安装过程中,我们使用专门设计的夹紧箍来拧紧木材和正方形,并确保板光滑和紧密。钢与木之间没有钉子,可以保证柱板的垂直面,并且木包钢固定牢固。

现代木结构

施工要点和技术

1、深化设计图纸,根据实际情况,绘制施工大样图,确定下料尺寸,下料、订货、出厂加工。实木板材选用耐腐蚀性好、密度高的传统木材。工程柱由四块博洛尼亚木制成。

2.钢结构由设计单位根据国家相关规范进行设计,施工单位根据现场情况深化图纸设计。钢结构应按国家相关标准和规范施工,设置基础和柱脚,并按要求送检材料和焊接件。

木材防腐防虫:根据截面大小,将待处理材料完全浸泡在环保安全的防腐防虫成品液中,时间根据所用药物的性质而定。各种木材保护处理的成品液正常消耗量约为20 ~ 30l/m3。将处理过的木材放置在有遮蔽的环境中至少4小时,并回收滴落的剩余产品。将木材放在阴凉通风处自然干燥24 ~ 48小时。加工使用前,应确认木材的湿度符合使用标准。

实木板材安装:先用激光打标机控制垂直度,在钢柱四边的上下两端焊接固定两个方杆(中间柱高度增加),上下杆规格为40×40×150。如图4所示,由上下贯通表面形成的线在所有边上都保持垂直和方形。

木结构 关注微信
手机点击拨打:13282000900

24小时客服电话

设计建造:1328200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