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角亭、六角亭、八角亭怎么放线

木结构

发布日期:

六角亭放线

看到有不少人询问亭子放线的问题,其实超级简单,文章把四角亭、六角亭、八角亭放一起说。放线都是以柱子中心为定点,确定这几个点后,其他部分就好处理了。(文章所提及的尺寸,都以柱子中心点位置计算,这是标准的尺寸说法。)

先说四角亭放线,一般四角亭都是正方形,例如我们要建造一座3×3米的四角亭,只要画出一个3×3米的正方形即可,四个顶点就是柱子的位置,接着可以考虑柱子埋地(孔位要比柱子粗一些,深度看地理位置),或者建造基础(基础肯定要比原始尺寸大,具体要看情况,普通的防腐木亭子檐口挑出35cm以上,古建的亭子檐口挑出50cm以上)。

四角亭放线

接着说六角亭放线,六角亭的六根柱子是在一个圆上,比如说对角4米的六角亭,它的六跟柱子在一个直径为4米的圆上,只需将此圆六等份即可,每一条线60°,交叉点为柱子的点,连接这六个点就是六角亭的路径。路径确定以后就可以挖柱子孔或者做地基。

六角亭放线

最后来说八角亭放线,八角亭和六角亭的道理一样,唯一的区别就是八个点,需要将圆八等份,每一条线45°,简单的方法:可以先划两条90°的直径线,再分别一分为二,个人觉得比六角亭还简单。具体的不多说了,详情看上面的六角亭。

八角亭放线

本厂专业制作木结构古建筑,电话\微信:13282000900,可提供设计安装一条龙服务,实力+经验如何,不来吹的,欢迎来厂参观。

木结构 关注微信
手机点击拨打:13282000900

24小时客服电话

设计建造:1328200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