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八角亭介绍

木结构

发布日期:

古建八角亭

日常生活所见的亭子,多分为四角亭、六角亭、八角亭,本文来说说八角亭,八角亭的体量一般比较大,相对于前两者的亭子比较稀少,而且古建的比较多,以下具体的说说,款式由低档至高档次排序。

 

防腐木八角亭

常规款一:纯防腐木,高低瓦八角亭

这一类八角亭是纯木制作的,用料规格也不大,亭子顶最上面是由木条一根根顶上去,木条下方是防水。它的颜色可以订制,其中原木色(或稍微加深一点)和碳化木色(黑黑的带木材纹理的那种)最常见。其优点是价格便宜,缺点是寿命短。


 

八角亭

常规款二:纯防腐木,木质竹节造型瓦八角亭

这款也是纯木制作的八角亭,相对前者古典一些,这一类的碳化木色比较多,黑的深浅度可以调,由于100%纯在色差,一般黑中带点黄色就行了。亭子顶部是木头瓦,竹节造型是钉上去的木条,整个一侧就是一个大瓦面,装的时候是一整大块,比较重。有点是便宜好看,缺点是不耐用。(可用树脂瓦代替木瓦,稍微弥补不耐用的缺点)


 

重檐八角亭

常规款三:纯防腐木,非正规重檐(双层)八角亭

此款与上面的那款主要两个区别:檐口带点弯曲、瓦面揭开两段,其他部分在本人看来都差不多,可以说是升级版,采用进口松木的造价一般在小两万,具体看大小。


古建八角亭
常规款四:古建八角亭,仿古盖瓦的亭子

古建亭与纯防腐木亭比较,完全就不在一个档次了,屋顶由小青瓦、屋脊、翘角组成,小青瓦下放由水泥铁丝网打底固定,下一层才是防水,工艺方面提高了很多。正因为屋顶是正规瓦片,这一套搞下来它的重量要按吨算,所以它的木结构部分要加粗加固,如:有两道井字梁、横梁柱子加粗。此款的屋脊和翘角是摸具现场制作,这比成品脊造价高出几倍。

既称之为古建,那古典的装饰元素就不可少,如:挂落、牛腿、走兽、彩绘、斗拱、雕刻、柱子石鼓等等,这些造价并不低,看需求选择,其中挂落属白菜价,防腐木的、古建的亭子都会采用。


双层八角亭

常规款五:古建八角亭,双层、重檐亭子

这一类的说白了就是有两层,高档一点的可以做个楼梯上二楼。此亭主体颜色呈暗黄色,还有一种暗红色更为常见。颜色技巧:一般用较好的木材,采用浅色,差的木材采用深色。其优点是美观,缺点是造价高,其他的和上一款类同。


欧式八角亭

欧式八角亭

常规款六:欧式八角亭

前面介绍的都是中式,现在介绍欧式款,欧式的亭子在别墅用的比较多,其他场合见的就比较少了,它一般采用白色、原木色风格,屋顶用的都是沥青瓦,其中沥青瓦有很多颜色可选,沥青瓦价格便宜,寿命比木瓦的长很多,比小瓦短。欧式亭子对比中式防腐木亭子,它的细节处理、油漆要求,比中式防腐木亭高出很多,因此价格也会高一节。体量小的欧式亭一般采用一个小尖顶,体量大的欧式亭会多一节顶,用于弥补它的整体比例。


常见的八角亭介绍完毕,喜欢四角亭的点此阅读,喜欢六角亭的点此阅读。如需建造设计这一块的,请联系我13282000900

 

木结构 关注微信
手机点击拨打:13282000900

24小时客服电话

设计建造:1328200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