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牌楼的作用

木结构

牌楼

为了遵循等级规制,公园内的牌楼必须按照规定的标准建造。但是为了更好地营造园林景观并展现气势,建造过程中会微调设计,以实现在统一中求变化的原则。这种方法使公园内的牌楼的造景艺术更为显著。公园内的牌楼在建筑造型上进行了创新,为园林景色增添了新的元素。同时,公园的牌楼也为已经丰富的园林空间增加了空间层次和形式。它还可以烘托出园林氛围,营造出独特的园林意境。以下从四个方面说明牌楼的作用:

1、点景:公园的牌楼可以像颐和园的牌楼一样,作为某一景点的点缀装饰之品,独立成景,具有园林点景的作用。在一个已经非常优美的环境中增加一座集多种艺术于一体的牌楼,能够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为整个园林景色增添独特的风采,同时还能与整个园林景观的风格相融合。

2、添景:将树木、花卉或其他过渡景点增加在相隔很远的两处景点之间,使得整个景色更具层次感,这些被增添在中间的树木、花卉或过渡景点被称为添景。公园内的牌楼也可以作为添景,以展现其造景艺术。

3、框景:是指园林中建筑的门、窗、洞,或树木的枝条抱合而成的景框,能够包含远处的山水美景。公园中的牌楼,建筑高大,造型优美,更是形成框景的极好原材料。

4、对景:是园林设计中最常用的一种造景手法,指在园林中或登上亭台楼阁可观赏山桥树木,或在堂桥廊等处可观赏亭台楼阁。从甲观赏点观赏乙观赏点,从乙观赏点观赏甲观赏点的构景方法。

园林牌楼是将牌楼和中国传统园林相结合而形成的独特元素。它融合了牌楼和传统园林的精髓,展现出非凡的造景艺术魅力。园林牌楼主要通过两个方面为园林景观营造氛围。一方面,园林牌楼以自身独特的建筑艺术魅力,点缀着园林风景。另一方面,园林牌楼通过与周围造园要素的结合,创造出丰富多彩的园林空间。通过对两个经典园林内牌楼系统的深入研究,我们可以挖掘其造景艺术的精华,并进行创新和应用,使园林牌楼这一古老而优秀的造景元素得到广泛的应用,与现代园林结合发挥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木结构 关注微信
手机点击拨打:13282000900

24小时客服电话

设计建造:13282000900